迟迟没有更新的杂鱼梦兔子

就是一只梦兔子

波奇和喜多和小喜多的日常故事(白色情人节贺文)

我复活辣!毕竟现实中的事还是比较多,以后再也不说两天更新之类的话了,这么久才更新真的非常抱歉,以后肯定会持续更新的,这次一晚上更出来一篇白色情人节贺文,希望各位能喜欢


清晨,太阳从东方钻出一个小角,小喜多悄悄从床上爬起来,蹑手蹑脚的来到一里和喜多的房间门前,悄悄打开一个门缝,看到里面挂在一里身上熟睡的喜多妈妈和被喜多“勒”得有些喘不过气来的一里妈妈,小喜多悄悄合上门,偷偷摸摸的走进厨房。

小喜多打开冰箱门,冷藏层里是昨天一里做的巧克力。

昨天一里趁喜多不在家赶忙做了些巧克力,做巧克力的过程正好被小喜多撞到。

“一里妈妈!这是在做什么好吃的!”

“啊!”本来就是偷偷做巧克力准备给喜多一个惊喜的一里被身后突然出现的小喜多给吓得不轻。

小喜多一脸困惑的看着手忙脚乱想要掩饰什么的一里妈妈,一里则在那里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吐出来一句话:“在做巧克力......”

“一里妈妈可是要用一年时间练成一首歌的主唱呢,可不能再这么社恐了。”小喜多学着喜多的语气对着一里说教,一时令人分不清到底到底谁是母亲,谁是女儿。

“对,对不起。”一里低下头,像个犯错了的小孩。

“还有。”小喜多指了指一里身后的锅“一里妈妈做的这个‘巧克力’好像快糊了。”

听到小喜多说的话之后,被吓到赛博朋克化的一里赶忙回过身去处理锅里的巧克力。

看到就一盒巧克力,小喜多轻哼一声,关上门,打开旁边的冷冻层,里面还有一里昨天用剩的做巧克力的原材料。

小喜多从睡衣兜里掏出一张小纸条,上面稚嫩的字体写的是巧克力的制作方法,这个是小喜多偷偷从一里手机里抄下来的步骤,小喜多打算在清晨给喜多妈妈和一里妈妈做个巧克力,虽然她并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同样是昨天,一里刚刚把巧克力做好,瘫到沙发上准备休息一会,小喜多突然出现,轻轻跳到一里腿上,扑到一里怀里问道:“一里妈妈这是在给喜多妈妈准备惊喜吧!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一里刚想下意识回答是白色情人节,但想到小喜多还很小,好像不是很适合跟她说这些事。一里在沙发上紧锁眉头一阵头脑风暴之后,想到了个自认为很合适的答案。

“明天是我跟喜多妈妈加深感情的日子。”

“诶?”

“所以要给喜多妈妈做巧克力。”

“那我呢!”

“小喜多还太小了。”

“诶?”

“而且明天的日子也不用给你送巧克力。”

“一里妈妈好小气!”

小喜多撂下这句话,哼了一声就跑回自己房间关上门待着去了,只留下沙发上有些迷茫的一里。

小喜多也就生了一小会闷气,随后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在她脑海中长了出来。

“既然一里妈妈不肯给我做,那我就给她做,顺便给自己做个。”

抱着这种想法的小喜多在白色情人节这天开始了她的巧克力制作,即使小喜多心里的想法和现实中节日的意义有些许差别。

小喜多对照着步骤一步一步的进行着,有喜多稍微教过一点的做饭基础的她没遇到什么困难,毕竟完美继承了两位母亲的优点。

没用多长时间小喜多就做好了自己的第一块巧克力,虽然没办法品尝味道,至少卖相很好看。小喜多把刚做好的巧克力藏到冰箱冷藏区的角落里,确定一里妈妈不会发现之后,打了个哈欠,重新蹑手蹑脚的回到自己房间里,看了眼已经升起的太阳,想着自己今天清晨干的事情,带着满足的微笑钻进了被窝里。

并没有过多久,一里就打开小喜多房间门,看了眼还在睡觉的小喜多,走到床边,蹲下去,看着小喜多的睡颜,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头。

“小喜多,该起床准备吃饭了。”

“哼!”小喜多假装还是很生气,拿被子裹住了全身。

“啊.......”一里没想到小喜多还是很生气,毕竟她有看不到被子里的小喜多偷偷笑的样子“这样吧,今天中午我给你做个巧克力好吧......”

“真的?”小喜多从被子里钻出一个小脑袋,眼中充满期待的看着一里,比起自己做的,小喜多更想吃一里妈妈做的巧克力。

一里看着面前开心到滚来滚去的“粉红色野槌蛇”,嘴角露出宠溺的笑,说道:“当然了,快起床吧。”

小喜多跟着一里洗漱完毕后,喜多已经准备好了早饭,一里也偷偷从冰箱里拿出了自己的巧克力,藏在身后,准备走出厨房准备给餐桌那边的喜多送出去,准备走出厨房,准备......

看着在厨房里磨磨蹭蹭的一里妈妈,小喜多推了她一把,一里有些心虚地看了眼小喜多,得到的是小喜多的笑容和竖起的拇指。

得到小喜多的支持,一里也稍微变得大胆了许多,鼓起勇气走到喜多面前。

“一里酱,有什么事吗?”喜多面带微笑着看着一里,似乎在期待些什么。

“啊......就,就是......很感谢喜多你......”

“一里酱可是要用一年时间练成一首歌的主唱呢,可不能再这么社恐了。”喜多看出了一里的害怕,双手扶住一里的肩头说道。

“抱歉......”

“一里酱在好好说一次吧!”虽然喜多已经猜到一里要说些什么了,不过依旧面带微笑的等着一里亲口说出那句话。

“这是我亲手做的巧克力,白色情人节快乐!”一里把藏到身后的巧克力顶到喜多的胸口。

喜多先是一愣,而后恢复之前的笑容,散发比往日更强的“喜多光芒”后说道:“谢谢一里酱!那我开动了!”

这一切都被小喜多看在眼里,她看了看手里的巧克力,好像理解了昨天一里妈妈说道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喜多轻轻拆开一里送的巧克力的包装,里面的巧克力很好看,想必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大概。

喜多轻轻咬了一口,咀嚼一番后,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即使是强大的“喜多光芒”都黯淡了几分,停顿片刻过后说道:“一里酱做的巧克力,很好吃呢......”

小喜多注意到了喜多妈妈的不对劲,这才想起来昨天因为自己打扰,一里妈妈做的“巧克力”好像出了点问题。

一里也注意到这个问题,这才想起来,好像这个巧克力真的有些“糊”了,而且昨天做完之后忘了尝一尝,一想到自己送出了个失败品给喜多,一里整个人开始渐渐逐渐化为“飞灰”......

看到喜多妈妈和一里妈妈的异常,小喜多意识到喜多妈妈和一里妈妈的“白色情人节”即将因为自己的打扰而失败了,一想到这里,小喜多果断拿出自己做的巧克力,跑到一里妈妈面前,递了出去。

“对不起!刚刚一里妈妈送出去的好像是我昨天一起跟着做的失败品,这个才是一里妈妈应该送的巧克力!”

“诶?”一里看到新的巧克力停止了“飞灰化”,看着小喜多自信的笑容,以及那同款“喜多光芒”,好像理解了发生了些什么,赶忙接过巧克力,再次送到喜多面前,说道“对不起,我确实是送错了,这个才是‘我’做的白色情人节巧克力。”

“那......给我吃了失败品是要补偿的呢~”喜多看着一里慌慌张张的样子,坏笑着说道“补偿的话......我要一里酱你用嘴喂给我,可以吗~”

“是不是在小喜多面前这样不太好......”

“我去外面扔个垃圾,喜多妈妈,一里妈妈再见!”

“来嘛~”

“好,好的......”

“一里酱做的巧克力还是很好吃的嘛,你也尝尝~”

“啊......”

“毕竟是一里妈妈的制作方法嘛~”大门门口偷偷看着两人的小喜多偷笑着关上门走了出去。


评论(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