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没有更新的杂鱼梦兔子

就是一只梦兔子

波奇和喜多毕业之后的故事(二)

还没想到合适的名字,说不定拿这个当名字也意外的合适?总之希望各位能够喜欢,大概还是两天后更新第三章。


喜多拉着一里的手一直跑到教学楼正面才停下,一路上没有碰到多少学生,即使有,也是急忙往体育馆的方向跑去。失去意识的一里体力莫名的好,大气不喘一口,一直在那小声嘀咕着“快忘了......快忘了......”

“一里酱!快醒过来!你不是还要带我去见你家长吗?”喜多轻轻摇了摇一里的脑袋,拍了拍一里的脸蛋。一里的头发软软的,皮肤软软的,整个人都是软的,像一个快要融化的雪糕,是波奇味的。

“啊!”听到喜多的话,一里又变成了波奇味的冰棒,僵硬地摇着头“抱歉!抱歉!喜多桑快忘了我刚刚说的话!”

怎么还带上敬语了?

“啊!是姐姐!还有喜多姐姐!”

一里听到熟悉的声音后,立刻变回波奇味的一里,看向自己面前的学校大门,那里站着的三道身影是如此的高大,令人安心,包括自己的妹妹二里。

“叔叔阿姨好,二里酱好呀!”喜多推着一里来到父母面前,在一里身后释放“ki-ta!”光芒,把一里脸上的阴郁洗去了几分。

“哎呀,是喜多啊,我的女儿在学校里真是多亏你照顾了。”一里妈妈笑眯眯的说道,看向喜多的眼神,跟看自己女儿没什么区别。

“哪有的事,我才是一直受到后藤同学的照顾。”喜多微微鞠躬,虽然话说的很客套,但被夸奖后一脸满足的表情把自己的心里的高兴全写在了脸上。

“喜多要一起走吗?我还很好奇我女儿在学校里是什么样子呢,在路上跟我说说吧。”

“不了,我家里人马上就到,我得在这等着她们。”

“好的,那过两天来我们家里玩吧。”

“当然!叔叔阿姨再见!”

“喜多姐姐再见!”

当一里反应过来想要说些什么时,她们都已经开始互道再见了,一里也只能带着家里人往体育馆那边走去。一里抬起手,朝喜多挥了两下,僵硬的吐出一个词:“再见。”

喜多依旧是那个如同春日般的笑容,只是朝一里她们挥着手,目送她们离开。一里在转角处瞥了一眼学校门口,喜多还是站在那里,不知看的是自己,还是自己的家人。

天上一大朵云慢悠悠地游到了太阳面前,地上的阴影渐渐覆盖住喜多,风声骤起,在喜多耳边呼呼作响,喜多慢慢将手放下,捋了一下被风打乱的秀发,叹了口气。

“郁代。”

“妈妈,早上好。”

喜多回过头,露出的依旧是那标志性的笑容,但并没有散发出平时的光芒。

“刚刚冲绳县立艺术大学已经通知我考试通过的事了,虽然没考上你想去的那个大学,但终究还是当上大学生了。”

喜多低着头,背着手,默数着脚下有几片樱花花瓣,沉默着,不知道该高兴,还是......

“不高兴吗?虽然在冲绳有些远,做不到每天回家,但总比上不了大学要强,而且那边环境也不错。”

“没有,考上了就好。”

“这件事也得跟你乐队成员说一下吧。”

“我会的。”

“从今天起你就是大学生了,真好啊。”

“嗯。”

喜多跟在自己母亲后面,默默地往体育馆那边走去,虽然太阳重新从云朵后面钻了出来,但喜多的心中的“乌云”却堵那里,久久不能散去。

毕业典礼,喜多根本没有心情参与,校长讲话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领毕业证的时候更是险些忘记鞠躬,看到校长期许的目光,喜多觉着有些刺眼。

“喜多同学一定要在音乐道路上继续努力啊。”喜多仿佛听到校长说了这么一句,她更希望校长真的说了这么一句。

喜多为了乐队的愿望,为了母亲的愿望,选择考一个音乐相关的大学,终究因为分数差了一点,没能考上离家近的大学。整整四年不能和乐队在一起,这样的音乐道路,还是喜多希望的音乐道路吗?

她不知道。

唱毕业歌的时候,张着嘴的喜多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发出声音,即使有想必也是乱糟糟,让人根本听不下去的音色吧。唱歌的时候喜多总是下意识的想去寻找那道粉色身影,总感觉现在的自己只有在她身边才能放声歌唱,可惜并没有找到。如果以后的音乐道路上没有了一里,自己还能坚持下去吗?喜多不敢去想象这个可能。

意识到没有一里在身边的喜多,歌声又开始跑调,喜多的心中现在唯有空虚。

这就是孤独吗?

毕业典礼结束,有的人相拥而泣,有的人兴奋着讨论着要去哪玩,有的人计划起毕业旅行,整个体育馆充斥着嘈杂的声音。不少同班或者邻班的同学纷纷来到喜多面前商量着毕业之后的计划,如果是之前的喜多,估计早就把这些安排全都答应下来,但是她现在并没有这个心情。远处的一里本来想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去找喜多,结果却被喜多面前的人潮劝退,一个人孤零零的跑开了,喜多则被卷在这人际交往的浪潮中无法脱身,完全没注意到这件事。

“喜多她们的乐队今天还有重要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之后再说吧。”帮喜多脱身的是她的“孽缘”,佐佐木同学。

其他同学听到佐佐木这么说,也不再说什么,一群人就这么散开,偌大的体育馆就剩下她们两人,虽然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但喜多觉着嘈杂的声音仍未散去。

“这是怎么了?”佐佐木微微笑着,人际交往时傻乎乎不知道干什么的喜多可是她第一次见“这是弄丢你的‘小女友’了?”

“说什么呢?”没有一丝表情变化的喜多不知道是在生气还是害羞。

“我走啦,你的‘小女友’自己跑出去了。”佐佐木摆摆手,头也不回的往体育馆大门走去“对了,同班的同学聚会记得抽出一天来告诉我,大家都要看你的时间。”

听到佐佐木说的话,喜多说了句“谢谢”就连忙往外面跑去。喜多一个人在外面跑着,母亲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早早离席,仿佛来这里的目的只是为了告诉自己考上了所大学,完成了她的梦想。外面很安静,虽然有人在大声聊着天,但喜多还是觉着很安静。

喜多再次找到一里时是在一直练吉他的那个角落,一里坐在椅子上,背对着门,侧边呆毛一跳一跳的,听到门打开的声音,转过头来,依旧是那副快要融化的表情。

“走吧,一里酱。”

“我想再待会。”

“毕竟是最后一次了呢。”

“要是带着吉他就好了。”

“爸爸妈妈她们呢?”

“我让她们先回去了。”

“总感觉,一里酱好像变了个人。”

“有,有吗......”

“又变回去了。”

两人就这么在这个熟悉的地方面对面坐着,聊着在这里发生的事情,虽没有吉他的声音,但在两人的心里这个吉他声一直存在。虽然最后因为耽误太长时间被虹夏“数落”了一顿,但一里的无意之举成功驱散了喜多心里的“乌云”。

也许吧......

“干杯!”乐队四人在附近的家庭餐厅里庆祝一里和喜多成功毕业,虽然没到能喝酒的年纪,不过还是要拿饮料走一下形式的。

“总之,先恭喜波奇酱和喜多酱成功毕业,叭叽叭叽!”虹夏放下杯子,带着坐在旁边一脸不情愿的凉一起鼓掌“这顿饭就当做我和凉请客了。”

“谢谢伊地知前辈和......凉先辈?”看着好似几个月没吃饱饭的凉在那一口一口把食物往嘴里塞,喜多感谢的话都被堵在嘴里说不出来。

“喂!注意点身为前辈的形象!”虹夏摇了摇脑子里全是“吃”的凉先辈。

虽然再被虹夏说完之后,凉吃东西的形象好了一些,但手里的动作没有停下来,虹夏叹了口气,便不再管她,大不了从她工资里扣便是。看着桌上被凉清理的差不多了,虹夏只能叫来服务员多点了几份,招呼着一里和喜多先吃,吃完了再聊正事。

桌子上的东西很快就被四个人消灭的一干二净,虽然大部分都是凉吃的。虹夏见时间差不多,拍了拍手说:“那我们现在就讨论一下我们乐队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吧。”

“因为关乎我们的未来,所以务必认真对待。”凉一改之前的散漫表现,反而严肃起来,身体微微前倾,双臂放在桌子上,用手挡住嘴,双眼紧盯着一里和喜多。一里和喜多被这个气势威慑住了,连忙坐正,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只不过这个正经的氛围只持续了一秒就被虹夏打回原形。

“不要这么严肃!闲聊而已。”虹夏敲了一下凉的脑袋“波奇酱和喜多酱考上大学了吗?”

“我,我没考上......”一里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脑子里开始不断幻想因为太笨考不上大学从而被踢出乐队的小剧场。

“放心啦,凉不是也没考上嘛。”虹夏看出一里又陷入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连忙安慰道。

“我那是为了记得怎么弹贝斯......疼!”

“闭嘴!”虹夏又敲了一下凉的脑袋“那喜多酱呢?”

“啊哈哈,怎么说呢......”喜多陷入了一阵沉默“伊地知前辈为什么没去上大学呢?我记得前辈你考上了吧。”

“虹夏是为了我......疼!”

“闭嘴!”虹夏再敲了一下凉的脑袋,制止了她要说的话“我只是单纯的不想去上啦,因为又有乐队的事,还有‘繁星’的事,怎么也抽不开身子。”

“我,我考上大学了......在冲绳那边。”喜多变得跟一里一样,声音小的几乎听不清在说什么。

“那还真是有点远呢。”

“所以......乐队的话......”

“那还真是有点麻烦呢,啊哈哈......”

虹夏的苦笑之后,四人都低着头沉默不语......

评论(6)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